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德安老朽 诗词博客

(转载日志 不得侵权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朽老朽,我行我素。林业高工,吃饭不愁。上网为博,出门旅游。用心为文,以诚交友。一切随缘,不必强求。安度晚年,别无他求。

【转载】有情感的尘埃  

2013-11-30 15:01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白兆山《有情感的尘埃》
 

(作者:白兆山)

社会生活当中人与人的相遇、相识,似乎没有定数,更难以寻求到可控的规律。自己的哪一个同乡、同学、同事的组合是由自己事先设计安排的?每个人就好像是大地上的一粒尘埃,靠着自己微弱的重力,凭借着某种自然的、人为的机会或力量,使劲地在空气中飘来飘去,一会儿飘在火车上,一会儿飘在轮船上,总想飘到自己似乎满意却又是意想不到的暂时固定的栖息地。

自然法则告诉我们,尘埃与尘埃的碰撞与聚合不是均匀的。有时成团,成很大很大的团,让你觉得热乎乎的;有时极为分散,分散到仅为一个单独的颗粒,让你觉得冷清清的。同时,这种碰撞和聚合总在不断的变化中,有时变化得特别快,变化得特别彻底。昨天可能是亲密无间的两个人,今天却彻底失去所有的联系,而且永远不可能再重新开始。尽管当初的一些事还刻骨铭心,当初的一些情还等待放释,就算你有千般不舍,万般不愿意,也改变不了眼前变化了的现实。一切只能让它模糊,一切会随着时间的移动而淡化,过去最难寻的知己也可能变得连路人都不是。

因为每个人生来就是个体的,尘埃自身的力量是有限的,在大环境需要人们分散的作用力场中它是微不足道的。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珍惜:在一起的时候,珍惜可爱的碰撞和聚合;在分散的时候,珍惜快乐的事后回忆。人们慢慢会知道,很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,很多东西只能仅仅拥有一次。

常常对着镜子看看自己,知道自己变了,确实变了,今天的自己已经完全不是昨天的自己。只有时间才真正知道当下的重要,只有时间才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。小小的尘埃,匆匆的过客,不管是聚合还是分离,一切从今天开始,一切从现在就去珍惜,仅此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