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德安老朽 诗词博客

(转载日志 不得侵权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朽老朽,我行我素。林业高工,吃饭不愁。上网为博,出门旅游。用心为文,以诚交友。一切随缘,不必强求。安度晚年,别无他求。

【转载】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  

2014-08-27 07:46:57|  分类: 旅游资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东山,又名洞庭东山,位于苏州城西南23.5公里处,它是延伸于太湖中的一个半岛,三面环水。全镇总面积96.6平方公里,现有常住人口五万三千余人。现在东山就是一个大的风景区,境内自然风光秀丽,物产丰富,尤其是那里的杨梅、枇杷非常好吃。而且东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,仅明清两朝出自东山籍的状元、进士就达43人之多,并且在明清时期,这里还涌现出一个与徽商并驾齐驱的江南商帮钻天洞庭(村里有一个专门的博物馆予以介绍)。
    那天天下着小雨,同行的人这样的天游览东山感觉不错。我们首先来到陆巷古村,陆巷古村源于南宋,距今逾千年,是目前江南建筑群体中质量最高、数量最多、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。它是明代正德年间宰相王鏊的故里,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,被誉为“太湖第一古村”。王鏊曾连捷解元、会元、探花,其门人唐伯虎称他为“海内文章第一,山中宰相无双”,乡人特意树立三座牌坊纪念。王鏊母亲姓陆,其村因此得名。《橘子红了》、《红粉》、《画魂》等电视剧曾在这里拍摄取景。村中筑有六条直通湖畔的巷弄。走进那长长的巷子,幽幽的长弄,仿佛走进悠悠的历史长廊。在古巷长弄,有明代所建的遂高堂、会老堂、晚三堂、熙春堂、双桂堂、明代古井等古迹三十余处,有三座明清古牌坊,分别刻有"解元"、"会元"、"一品探花",二百多米长的明代石板古街,以及三祝堂,春庆第,鸿门里,唐三景等。古村中最好的去处是王鏊故居惠和堂,是古时官宦第宅建筑的代表,也是古代群体建筑的典型。惠和堂进深共五进,纵向轴线三路,平头齐进。走在陆巷古村里,你感到不像在旅游,就像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,因为村里还有很多居民。经过几年的打造,古村现为5A级旅游景区。
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太湖第一古村:苏州东山陆巷古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